弈寒

一头不说鬼话的好狐狸

《双猎杀》完结后的一点碎碎念+填/挖坑计划

拖了几个月的双猎杀终于完结了(惯例撒花!)回看评论区时发现每更一篇文都会结识一群新读者,同时也有一批老读者始终不离不弃,你们都是我在这里遇到的珍宝。可以说从《深渊》(虽然目前为止它还坑着)到《情书》再到《双猎杀》,哪一篇都离不开你们的参与。你们让我在实践中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读者对行文的重要性。

比如《双猎杀》,其实成品已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在我最开始的构思中,它仅仅是个稍有情节的爽文,我更出第一章时本以为可以在三章内搞定(可能还有人记得,那篇最早的标题是《双猎杀(上)》)但后来先是情节突破了三章的容量,再就是下面的评论——你们开始分析人物,分析剧情,诉说他们的感情给你们带去的感觉,这让我没法再将《双猎杀》视作单纯的爽文。于是像圣诞老人为满足许愿人的梦想一样,更多细节开始衍生出来:在设想里打个酱油就下去的孩子有了露娜这个名字和疼爱她的父亲;在设想里仅作为背景一笔带过的俱乐部变成了暗黑版爱丽丝梦游仙境;本应毫无内涵的故事被赋予了善有善报的寓意,本应属于杰佣两人间的爱意传递给了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还有很多很多,我根本无法表达成品和最初的脑洞相比有多么华丽丰满。我自己回看时都在不断发现惊喜,为此我感谢你们,尤其感谢评论区的每一个人,你们让我实在太引以为傲,让我觉得自己富有的像个真正的国王(没错那个国王就是我友情客串的!杰克腰真细真好嗑!下次让我客串我还摸!——某寒躺在火葬场如是说)


下面就跟大家说说接下来的填/挖坑计划:

考研成绩2月中下旬出,如果进入复试那3月份还要去学校参加面试。所以从现在到2月中下旬我的主要任务是准备面试材料(论文、书札、中英文自我介绍一类,同时也要复习专业课以免遗忘)更文时间相对可能就不会很充裕,所以很抱歉不会继续日更,但我尽量做到周更。

现在手头压的文还有《深渊》、《葬歌》、狐兔寒人物联动采访奈布篇,以及一个3000粉福利。之后更新以《深渊》为主,另两篇随机掉落,福利我只能抱歉地说声,我尽快。

另外就是在更《双猎杀》的同时,我产生了两个感觉应该相当不错的佣杰脑洞,一短一长,均为HE,题目和情节大框都有眉目。短篇叫《夜莺》,佣兵团×斯文加利,二战背景,灵感源于《黏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休》;长篇叫《复活》,奈布旧装×绿纹大触,庄园游戏背景,悬疑向。更新《深渊》的同时也很想将这两篇写出来,如果有感兴趣的欢迎跟我讨论脑洞!(尤其《复活》长篇,仅仅想好了开头结尾和几处关键点,具体情节还是完全没有着落)

以上。再次表达对文章能被你们喜爱的感谢!

评论(44)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