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寒

一头不说鬼话的好狐狸

我恨lof推荐和艾特放在一起的设定!让我几乎错过了这么优秀的一篇长评!——简直有些惭愧,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你们在默默关注这些作品?
这篇评论非常关注细节——那也正是我所在意的。我最得意《深渊》的就是它的真实性,里面绝大多数细节经得起你们这群严格的家伙的推敲。感谢之余也就回应一下这篇长评里提到的细节好啦(每次回答你们这些提问,我都有种自己精心设计的陷阱总算捕到小天使了的感觉哈哈哈哈)
1、没错,小女孩那段无标点的话是我故意的(被发现了啊!骄傲脸),目的就像长评里说的,是为了突出她慌乱紧张的急迫感。
2、当时之所以会让奈布叫她“孩子”,一来因为他俩年龄差距的确比较大。奈布22,小姑娘顶多十来岁。想想一个大四学生管一个小学生叫孩子也不算太犯规;二来奈布当时是在墓地,他面对小姑娘——一个年幼的弱者,一个战争被害者时是想起了艾伦,他那时已不自觉把自己带入了艾伦角色,口气其实有模仿他的成分。
3、杰克指尖之所以总是凉的其实是个象征——他只是具驱壳,没有心。但那具躯壳伪装完美,所以凉意也总是“令人舒适的”
4、杰克为什么会取代艾伦在奈布心中的位置?其实那也不算取代(你看番外奈布仍一直戴着十字架,而且也不时提到艾伦...然后每次都会成功把杰克醋到)只是他在艾伦给他的世界观外又看到了杰克迥异的世界观并选择了理解。并且最后他会发现,其实杰克和艾伦本质上殊途同归,他们都怀有对这个世界深沉的爱意。只不过一个正向而光明,一个黑暗而扭曲。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爱。这也是为什么奈布最后会接纳杰克的原因。

最后,能看到你说我的杰克很迷人真是特别开心。因为我一直是杰克粉(啊但这不妨碍我某些时候跟你们一起锤爆他)有时看别家杰克觉得很帅气很有魅力,看自家的就很茫然——我总觉得自家杰克很亲切很好相处,还有点熊孩子的意味。哪怕他在正剧里坑人时我都感觉他只是个熊孩子,出门就容易被人欺负。相反我倒一点都不担心我的奈布,他是个强大冷静的孩子,没人能真正欺侮的了他。(所以其实我是把杰克托给奈布照顾的啊!)
最后,表白墙艾特我的也都看到了!非常非常谢谢你们,真的没想到会有那么多小可爱到墙上告白。只是为方便读者阅读,我就不转载到主页了——噗,直接在评论区大声说出来嘛!那样我就可以当面回应你的热情了

骋北:

@弈寒
看完了深渊很不要脸的圈一圈老师...
图里忘记表白了再次激情表白!
不打tag了,小寒老师我超级喜欢你!
顺便画风丑我溜了ヘ(;´Д`ヘ)

评论(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