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寒

一头不说鬼话的好狐狸

杰佣甜饼日常

(突然蹦出来的一个沙雕小段子,我流杰佣——奈布的昵称依旧是“松鼠”)


“需要帮忙吗?”

“扶着梯子。”奈布正在换灯罩里的灯丝,他想不明白手工那么厉害的杰克怎么在机械修理方面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白痴。比如先前那个点心架,明明紧几颗螺丝的事,杰克却硬拿它束手无策。

大概在某些方面天才的代价,就是在另一些方面变的白痴。奈布下来时这样想,上帝向来是公平的。

这时杰克突然凑上来吻他,奈布还没完全下来,他拒绝不了这人随时的胡闹,只得回身半靠在他怀里完成了这个吻——位置刚刚好,第一次奈布不用踮脚,杰克也不用弯腰。

“杰克,你也太高了。”一吻过后,奈布边下梯子边抱怨“简直像只长颈鹿!”

“长颈鹿?”淡金色眼睛眯起,杰克嘴角突然浮起丝笑意“这倒让我想起小时候常听的一个童话故事。”

“你小时候还能听童话故事?”奈布有些不信,但杰克表情很认真“孤儿院偶尔也会有人讲讲这些,小孩子都很喜欢——一个关于森林的故事,很短,我说给你听。”

“好吧,让我先把它收起来。”奈布放回梯子,杰克从背后将他搂进怀里,下巴正好搁在他头顶。

“从前,森林里有只长颈鹿。”杰克真像给小孩子讲故事那样开了头“和其他任何一只长颈鹿都没什么不同,高个儿,长腿,吃树叶。唯一有点不一样的是,它喜欢上了一只小松鼠……”

“停停,这绝对是你编的!”奈布在他怀里笑,杰克却毫不在意地接着往下讲“正好松鼠也喜欢它,于是它们在一起了。但之后长颈鹿和松鼠才发现,物种不同生活起来真的很困难,比如松鼠喜欢坚果,长颈鹿却喜欢树叶;松鼠好动,长颈鹿喜静……然而它们仍克服了一切继续相爱,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松鼠再也忍受不了,它跟长颈鹿提出了分手。”

杰克突然不往下说了,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一样只静静地搂着奈布,很长时间没再开口。直到奈布忍不住打破了这有些凝重的沉默。

“不会的,没什么事会让松鼠忍受不了。”他轻声说着吻了吻杰克下巴“相信我,它不会这么轻易地离开。”

“但那真的是一件让它非常无能为力的事。”杰克呢喃的语调变得深重和缓慢“亲爱的,那是个天堑,命运让松鼠无法改变分开的结局。”

“它不会相信命运!那到底是件什么事?”奈布盯着他淡金色眼睛,“告诉我,杰克。”

杰克叹了口气,用一种很悲哀的语气回答:

“它受不了每次接吻都得爬树。”


(奈布:妈的分手!见过混蛋没见过这么混蛋的!)


评论(28)

热度(8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