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寒

一头不说鬼话的好狐狸

《深渊》44章的一些废稿展示

是44章几次大改后被淘汰的片段,有些单独看可能还蛮有意思,就拿来公开处刑一下:

片段一:

奈布坐在了杰克面前,但他马上开始不安——一开始他说不出这种不安来源于什么,他只是突然觉得周围很亮,然后他才意识到杰克十分随意地披着件没有扣子的睡袍,白皙的肌肤一直到腰部才被带子松松收住,翘起的脚也是赤裸的,线条修朗的小腿像一段象牙制品,而那双迷人的淡金色眼睛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奈布在那一刻羞愧难当,他极不自在地低下头,感觉领口敞开还没穿裤子的人好像是自己。好在这种状态没持续多久,他就听见杰克认真的语气“奈布,告诉我——”

他停了一下,似乎要奈布抬头看他,奈布踟蹰着,但还是飞快和他碰了一下眼神,杰克温声道“你相信命运吗?”

(没错一开始我想写杰克其实穿的不仅随便还很暴露,  再加上评论区小天才说睡衣穿裤子没灵魂   在精神控制奈布的同时还对他展开了赤裸裸的视觉冲击。后来是看到维多利亚时期贵族睡衣样式其实相当保守,基本就跟我们现在的休闲风衣差不多,加上感觉这时杰克是要给奈布留下亲近印象,暴露太多感觉攻击性有点大,就改成了后来的保守款)

片段二:

奈布看着他淡金色的眼眸,踟蹰一下后便接过了杯子。掌心传来舒适的烫感,奈布同样低下头抿了一口,茶的醇厚微苦和牛奶的甜润滑下喉管。他的样子大概和初次下午茶一样笨拙,否则杰克不会突然掩起嘴,垂下眼睫抑制着一声轻笑。

“你有点像我十五岁之前的样子。”

奈布看着那双淡金色眼睛,温柔的,清透的,涂抹着阳光的罂粟花——可杰克甚至不像曾经有过十五岁的样子,他似乎生来就这样成熟诡诈。

“那时的你是什么样?”奈布真的有些好奇了,却并不太指望杰克真正给他回答。

“一个十足的小鬼,”杰克把玩着手里的杯子微微一哂“经常不知所措,错过晨间祷告的话会羞愧的哭出来。”

“……”

奈布被呛了一下,随即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杰克的表情不像开玩笑,但如果他说的是真的,这恐怕是今晚他最难想象的消息。奈布一瞬间心里充满了疑问,最大的莫过于十五岁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杰克现在的性情跟他所描述的大相径庭。但奈布按捺住了好奇,他清楚那恐怕不是什么该问的东西。他依旧缄默着捧住杯子,直到杰克将手里的杯子放回矮桌。

“奈布,你相信命运吗?”

话题的转折再次猝不及防,奈布下意识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却发现杰克正对着一簇烛火出神。他知道他会接着说下去,于是也放下杯子,

“有人想努力创造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会,没有偏见,没有仇视,可人终归是人,世界上总会有一些令人嫉妒的东西,一个微笑,一份友谊……奈布,世上总会有贫有富——你拼尽全力想要得到的东西,是另一些人与生俱来的资本。人们就把这个叫做命运。”

(这里就是觉得奈布好奇的太早了……果断删掉都删掉)

片段三:

“奈布。”没让他的尴尬维持太久,杰克开了口,语气温柔。

“可你不是来找我的吗?”

“我……”

“我走之前告诉你‘想明白了可以来找我,今晚的出租屋我还会留门’,今天外面下了大雨,我想你无处可去。而这个地方,虽然你讨厌我,但好歹能挡挡风雨,我觉得你会来,之前的一些事也希望能和你解开。”

“我已经想明白了,任务解除后我便离开这里,先生……我向您保证我永远不会再出现在伦敦,请到此为止吧。”奈布仍以那种低声回应。这不过命运又一个糟糕的玩笑,以此向奈布.萨贝达不断证明自己的残酷。

“所以您是专程来向我,开膛手,道别的?”

“先生……”

“收起你那见鬼的敬语吧!”杰克突然大喝一声,“我跟他,跟那个家没有半点干系。”

(这其实是43章的废稿,就是感觉两人情绪转变太剧烈,像过家家,也删了)

评论(1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