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寒

一头不说鬼话的好狐狸

情书(7)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篇被lof屏蔽了两次……再发一遍,如果还屏蔽就只能走外链了。只是……可惜了你们那么好的评论了

 情书(1)情书(2)情书(3)情书(4)情书(5)情书(6)

杰克真的失踪了。奈布过了半个月才意识到这一点。他一直强迫自己沉浸在帮艾米丽救治重伤号的忙碌中,直到所有人都苏醒过来,他才察觉到某种异样。

罪魁祸首已消失在了庄园,就像1888年11月8日,当警方发现25岁的凯莉横尸床上后,开膛手就从伦敦永远地销声匿迹,此后世人再提起他,只是伴随浓雾而生的一个永恒的魅影。

现在,这个魅影再次不见了。唯有庄园的雪一场大过一场,纷纷扬扬,细碎的像恋人间的窃窃私语,一落便是一整个冬天。

此刻奈布坐在窗前,白雪映衬着鲜红的刺客披风,北风吹着它飘动如飞扬的火焰,看久了就给人一种流动的幻觉。在幻觉中,坐在窗前的变成了一个高挑纤瘦的身影,淡金色眼睛正看着落雪出神。

那依稀是他们确认关系后的第一个冬天。

“你在看什么?”奈布推门而入,他身上带着未化的白霜,滚烫的枪管被雪擦的黑亮。他在门前地毯上磕掉靴跟的冰碴。

“看松鼠。”杰克起身接过他脱掉的湿外套,顺手将壁炉上烘热的晨衣披在他肩上。“你回来的比我预计还早。”

“因为任务很顺利,毕竟只需要一颗子弹。”突如其来的暖意让年轻人打了个哆嗦,他注意到杰克嘴边好像沾着什么东西。没等发问,杰克已将他拥在了怀里“就不能说是因为你太想我才回来的这么快?”

“好吧。因为你太想我,所以我回来的这么快。”

“saucy squirrel……”杰克低声抱怨一句,俯身吻住了他的唇。

“杰克...你又偷吃了什么?”奈布哆嗦了一下,嘴这么凉,难道是冰淇淋?他突然感到气恼,上帝!到底要警告这人多少回冬天不能总吃冷食!想到这里奈布一把拉开杰克,“你这么任性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因为有你管着。”丝毫不以为耻的回答。

“好极了,在我之前呢?”

“那不算活着。”

奈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鬼话!”

但偏偏他就对这种鬼话毫无抵抗力。所以没什么抵抗力的奈布被杰克顺理成章地推倒在床上。他吻着他的蓝眼睛,唇齿冰凉。

“乖一点,杰克,你不能随性子乱吃东西了。”奈布半闭着眼睛接受那些吻,他感到晨衣滑到了地上。

“我没有,我发誓只是舔了一口。”

“什么东西?”奈布抬起头,感到那冰凉的舌尖正舔舐着他逐渐裸露的肌肤。

“雪。”

“你舔雪...做什么?”他气息不稳,说话开始困难起来。

“在我小时候,曾很长一段时间把它想象成白砂糖。”杰克动作没停,很温柔。“我那时总想,万一就变甜了呢?连水一经过耶...那个老不死的手都会变成酒,那雪变成糖也理所应当吧。”

“那……后来呢?”奈布没想到儿时杰克还有这样天真的一面。

“后来? 哦,无论我多虔诚地祷告,它一次都没变成甜的。于是我认定了上帝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他在我心中也就由‘远在天上的父’变成了‘因骗人而挂在十字上示众的老不死’”

“你别胡扯了!”奈布想笑,但笑不出来。杰克的幅度突然加大,他呻吟一声搂住他的脖子。

“该死的,你轻点……”

“该死?好吧,”杰克咬着他的锁骨“你要是肯把追杀我的精力分出一半,就能如愿以偿地让我死在你身上。”

“混蛋!”他和杰克同时叫出来,那混蛋笑个不住,一面动作一面在他脸上细细碎碎地吻。

“宝贝你太正直了,骂人也从来就这么两个词。”

奈布不再搭腔,十指却因突如其来的高潮深深插进了那亚麻色头发。

两人平复下来时,杰克依旧压在奈布身上,奈布仰着看了会儿天花板,伸手将他的头搂进怀里。

“你现在看雪还像砂糖吗?”杰克头发很软,散在他颈窝里,暖暖的痒。

于是杰克扭头看向窗外。

缓缓地,一行一行地落着那万语千言,天地间说不尽的细密缠绵。

“不,像情书。”杰克笑着重新吻上了他的嘴唇。

 

Fuck!

奈布一拳砸在窗户上,震得霜花乱晃,玻璃上依稀映出年轻人的影像,大半个兜帽遮住了眼睛,只能看见一条紧绷的嘴角。

他刚从监管者宿舍回来,没有找那个红发小丑,他觉得那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他找的是同样来自东方的美智子。红蝶打开门时看到是个男性求生者,立刻用扇子羞涩地遮住了面孔。

“您问杰克先生吗?”红蝶看清了是那个小士兵,她将扇子挪开一些。

“他是被园主带走了……原因吗?妾身并不很清楚呢。您应该去问问裘克先生,他们的关系一向……嗯,不错。”

奈布连问几名监管者得到的都是同样答复,杰克的离开与园主有关,原因不明。他最后在裘克门前停住了,想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他在那里踟蹰了很长时间,最终只将手在门上按了一按,他的手顺门滑落下来,奈布转身离开了监管者地盘。

那晚他在窗外,窗内就是这个红发小丑在肆意大笑“我知道那个莉莉丝!蓝眼睛妞儿……但你现在不是另有新欢了吗?那个小士兵,一样的蓝眼睛!”

Fuck!又是一拳砸在窗上,这回半扇玻璃的霜花震落在地,上面清清楚楚地映照出那双眼睛,带着恨恨的神情,锐利如同盘旋于喜马拉雅山巅的雕鹰。

那个红发小丑一句“另有新欢”就彻底搞乱了自己的脑子,该死的!奈布双手攥拳,他在那一瞬甚至失去了正常的思考能力。

他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是不是过于冲动了。就算那个莉莉丝真是杰克爱过的人,不,退一万步讲,就算她曾是他的妻子,她毕竟已经是个死人了,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因一个死人生杰克的气?

她留给杰克唯一的东西也就是那条链子了,可自己不是也将艾伦的十字架带在身上吗?虽然艾伦对自己跟莉莉丝对杰克绝不是一个性质,但他又不是不知道杰克有多吃艾伦的醋。自己十五岁才认识艾伦,到二十岁不过五年时间,就已决心将他的十字架带在身上一辈子;而莉莉丝却是杰克不到十岁就认识的姑娘啊!他那时还在孤儿院,莉莉丝说不定是曾跟小杰克相依为命的人!

他都不能允许杰克拥有一点点对过往爱人怀念的权力吗?

奈布感到心蓦地疼了。

这时突然有什么东西在蹭他的裤腿,他低头看见了那只巡视者,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他“蹭”地站起来看向门外——但那里什么都没有,面前只有一只巡视者亲热地围着他打转,他的主人没有像往常那样跟在它身后。

巡视者身上似乎套着什么东西,亮晶晶的,它低头用嘴撕扯。奈布定睛一看,居然是莉莉丝的链子,不知怎么被巡视者绕在了身上。

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落下了,看来杰克走的很仓促,奈布心头涌起不祥感,他竭力将这种不祥压制下去。他将链子从巡视者身上解开,那上面已被利齿烙出几道牙印,奈布定定看了它一会儿,他想起那天杰克将它握在掌心时魂不守舍的样子,终于,奈布将它戴在了自己脖子上,和十字架挂在一起。

那毕竟是杰克心爱的东西。

只是杰克到底发生了什么?奈布开始感到这一切不对劲,他想起杰克最后将自己钉在地上时的神情,杰克居然也会有那样绝望的神情,他说“奈布,你从开始就本不该追寻这一切的意义。”

意义只会妨害美的存在。

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是杰克给自己念莎乐美的诗剧。奈布一激灵,他想起杰克将字典放在桌面上时,特意抽出的另一本书就是《莎乐美》,他那时说什么来着?“她最大的悲剧就是爱上的美充满了意义。”

杰克说“我本以为你早该悟到这一点”,那么,其实从那时起他就已经在暗示自己什么了吗?

奈布感到自己脑子要爆炸了,他完全不懂这句话究竟暗含着什么意思——不要意义的原因是意义会妨害美,那杰克所说的美又是什么?难道是他最后一周的开膛手法吗?他之前的确曾认为做出具这样的尸体是美的艺术。

但他明明已经答应自己放弃了啊!

奈布焦躁不安地来回踱步,他想到了另一些问题,比如杰克为什么会在最后一周毫无征兆地恢复开膛手法?游戏又为什么会出现没有公告的双监管模式?他突然想起那天的一个细节——他一路跟踪着杰克和小丑,看到裘克先锯伤了一个求生者,他本可以继续追击,但只因杰克突然转向,他就迫不得已地跟着杰克远离了猎物……

那个明明嗜血如命的小丑为什么会放弃到手猎物转而跟着杰克?他那时的样子很不甘心,但似乎有某种力量使他不得不这么做——而且杰克看起来同样不愿意被跟随,他最后耍了个心机摆脱了小丑。

那只有一种可能——他们都在受某种规则的操控,这种规则命令小丑必须跟着杰克,而杰克同样不能拒绝被跟随。

他不知道那到底意味着什么,但他起码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奈布冲出房间,他要找其他求生者验证自己的猜想。

半个月前的双监管模式给所有求生者都带来极恐怖的经历,很多人对其中细节记忆犹新。他们肯定了奈布的想法——每场双监管模式里,两名监管都是一同出现,从不分离。

杰克就这样被所有监管跟随了整整一周!他的一举一动,都在另一名监管的视野范围内……他……一个恐怖的想法突然涌上奈布心头:难道,双监管存在的意义不是抓捕求生者,而是监视杰克?!

他几乎为自己这个想法叫了出来!为什么游戏里他就没细想过这一点!

评论(10)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