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寒

一头不说鬼话的好狐狸

情书(2)

情书(1)

奈布回来时真的有些恼火,巡视者被他抱在怀里,一边咀嚼纸屑一边毫无危机感地蹭着他衣服,而罪魁祸首同样毫无心机地坐着绘图——直到他领子被奈布揪了起来。

“杰克!你最好给我个合理解释。”

奈布一手抱着巡视者,一手拎着监管者,后者刚一扭头就对上前者热烈的眼神,而前者为表亲昵,立马吐掉嘴里的纸屑,对主人鼻尖进行深情的法式湿舔——这坚定了杰克今晚就把它油炸了的想法。

“好了宝贝,放开我。”杰克捏住巡视者的嘴,话也不知道是说给奈布听还是说给狗听,总之都没奏效。奈布依旧拎着他的衣领,而巡视者干脆纵身一跃,从奈布怀里蹿到杰克身上,熟门熟路地咬下了他手杖上的玫瑰。

“咔擦!”杰克微笑着捏断了手里的铅笔,看来油炸前有必要先让它好好领教一下自己开膛的手法。但他没工夫想的过细,奈布的目光已够在他身上穿出两个窟窿了。

“你刚才亲我,就为了给它咬碎字典争取时间?”奈布狠狠盯着杰克,他想起了那个满含恶意的初吻。

“只答对一小半。”杰克将目光从巡视者身上收回,对上奈布眼神时居然愣了愣。出于某种趣味,杰克一直觉得奈布带点凶狠的样子非常性感。

“很好,还有呢?”

“我喜欢你的嘴唇。”

“低级伎俩!”奈布推开想再次靠过来的杰克,却忍不住笑了“你什么时候能换套骗人的把戏?”

杰克同样笑起来,“不,因为你就吃这一套。”

彻头彻尾的混蛋逻辑。然而他赢了,奈布捧起杰克的脸,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好吧混蛋,我的确吃这一套。但你毁了字典也是事实。”

“那本字典不适合你。而且用这种方法识字唯一的好处就是让你越来越认同自己是个傻瓜。”杰克捡起断成两截的铅笔,边说边给那副草图完善细节。奈布看了一眼,他画的是自己的房间,所有物品——大到桌椅床铺,小到桌上的水杯、军帽,墙上的弯刀等无一遗漏,统统囊括在内。

“你画这些做什么?”

“帮你识字。”杰克只简单回答了这么一句,然后他打开所有抽屉和衣柜,检查里面物品后也以透视的方式补入图中。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杰克最后将图纸比着房间确认没有疏漏,便起身结束了这次拜访。

“明天我会在同一时间来找你,如果你确实需要字典,我倒有一本初阶带图的——我向那个老不死祈祷它还没被巡视者当作晚餐。”杰克重新给狗箍上嘴套,这才将图纸小心地收入怀内,巡视者毫无危机感地摇摇尾巴,在嘴被封住前将玫瑰花吐在了奈布脚下。

“你的狗很可爱。”奈布忍俊不禁地捡起玫瑰,顺手拍了拍巡视者的脑袋。

“我怀疑它有异食癖,”杰克头疼地揉着太阳穴,奈布对巡视者的态度让他犹豫今晚到底要不要加菜了。“我从没见过这么喜欢玫瑰花的狗。”

“也不见得就是坏事,起码只要跟着它就能找到你。毕竟整个庄园只有你一个人……”奈布突然打住了。杰克痛恨别人提起他身上永远抹不掉的玫瑰香气,他知道这个令别人愉悦的特质下藏着杰克不堪回首的过往。虽然话还没出口,但敏感如杰克肯定已料到自己想说什么了,而这个疏忽不是一句“抱歉”就能补救的。奈布瞬间无措的像个被大人抓了现行的孩子。

“哦,那或许的确是件好事——放松,一切都过去了。”杰克只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然后抱起巡视者准备离开房间。临走前他嘱咐奈布今晚将衣柜腾出一间以代替书架。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巡视者安全地活到了我们故事结尾,原因倒不是奈布对它的特殊好感,也不是作者留着它有什么后续安排,而是挑剔的杰克先生经过一晚慎重研究,觉得这只狗实在丑到无论怎么做熟都会糟蹋自己的美学品味。

第二天,奈布很早就去楼下等杰克,到了与昨天同一时刻,他忽然感到自己衣角被拽了一下,回头却没看到人。

“你怎么还开了雾隐?”

“进去再说——往旁边站一点,你要踩到巡视者了。”

居然连狗一起隐身了……

等进入房间,杰克现出身形后,奈布立刻明白他为什么要开技能了——杰克一手提着只异常夸张的行李箱,无论色彩还是体积都可视为对视觉极限的无耻挑衅;另手牵着条绳子,绳子一端固定在巡视者的嘴套上,它身上还捆着摞花花绿绿的纸条。

如果光看这身行头,任谁都会觉得这是马戏团跑出来当街卖艺的驯狗师。

“你从哪儿弄来的这箱子?”

“裘克的,他原先用这个放小丑服和化妆道具——虽然颜色恶心,好在容积够大。”杰克打开箱子锁扣,里面立刻现出个微型图书馆,书脊有新有旧,按大小和颜色穿插的精美整洁,与箱子外表形成极具震慑的反差。

“好了亲爱的,现在我需要你将它们原封不动地放进衣柜里。”杰克小心地按原有顺序倒出书籍,地板上凭空出现了一座方正的城池。他直起身看向奈布“有问题吗?”

“没有,长官。”奈布笑着但认真地打了个立正。

两人同时忙碌起来,在奈布将书本放入衣柜时,杰克正从巡视者身上卸下那摞纸条——奈布发现每张纸条上都写着一个单词,杰克将它们贴满了房间的每一样物品,连最细小的螺丝钉都没落下。

原来这就是他昨天绘图的原因……

奈布心下一动,他抬眼去看杰克,这人认真起来的样子从来都赏心悦目。就像现在,他的工作明明简单到有些机械,但杰克兴致却那么好,奈布甚至能听到他在用好听的嗓音哼那首活泼的《四小天鹅》,动作也随音乐带上了极富诗意的节奏感。

无论什么事,杰克都能把它做成艺术。奈布突然感受到了一点所谓文艺的“美”,它可能没有意义,但的确令人愉悦。

“小先生,你在走神。”杰克一个华丽的反身回旋,瞬间转到奈布身侧,将最后一张纸条“啪”地贴在他脑门上。

“什么!”奈布扯掉纸条,上面的单词是“squirrel”(松鼠)

“别紧张,这是你的名字。”杰克微笑,“Naib squirrel”。他当然也没忘记把“squirrel”发成“Subedar”的音。

奈布瞪着他,杰克这种微笑多半是在打鬼主意,他太熟悉了。但马上,奈布同样笑起来,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的回敬方式。

“Jack the Kitty”奈布拥抱了他一下,“如果你把这个署在自己的签名上,我就接受这个拼写。”

“亲爱的,你变了。”杰克有些沮丧地抱着他,“我开始怀念当初那个单纯的小房客了。”

“人总是要学会成长,亲爱的房东先生。”奈布笑着吻了吻他的下巴,听到杰克喃喃地抱怨“可你甚至连我第一个月的房租都没交过……”

“于是你一气之下把我送进了监狱,再然后为了赖掉你的房租,我不惜满世界追杀你。最后眼看偿还不起,我干脆以身相许了对吗?”奈布闷在杰克怀里笑,这简直是个完美的资本主义爱情故事。

“你的想象力让我心动,只是你把自己编的太便宜了些。”杰克同样在笑,他扶正奈布,认真盯着那双蔚蓝色眼睛。

“好了,我价值3英镑的小先生,现在我要告诉你该从哪里学起了。”

———————————————————————————————

 (这章已经开始出现线索了哦~)

作者:来来小奈布,笔给你你来写,故事编的比我精彩多了

PS:杰克的设定是富裕中产阶级,年收入大概是1500英镑。

19世纪末1英镑的含金量是7.32238克(纯金),1美元的含金量是1.50463克(纯金),也就是说,1英镑的含金量是1美元的4.8665倍,故1英镑=4.8665美元。

按照黄金的价格来计算,2011年2月15日,Au100g的收盘价格为291.80人民币。

以7.32238乘之,得到2136.67元,也即当时1英镑合人民币2136元。(以上摘自知道)

一个月收2136×3=6408元房租,万恶的资本家先生……(不过相对于杰克的工资来讲,这个租金就纯属闹着玩了~)

评论(31)

热度(4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